爸爸媽媽跟我說今天是萬聖節,

硬是要我穿上這件肥冬冬又熱乎乎的南瓜裝來慶祝....

爸爸媽媽還有好多叔叔阿姨都說我臉圓通通的穿上這件肥冬冬的南瓜裝,

簡直就是完美的組合...

我說,你們這些大人到底又在做些什麼東東啊...

怎麼每次總是要把我弄成這種搞笑的模樣呢?

難道我真的就不能跟哥哥一樣走憂鬱帥哥的路線嗎????

 

是說萬聖節穿南瓜裝我是搞不懂為什麼..

不過今天媽媽跟雅惠阿姨倒是帶我到樂子喝了一大碗美味可口的南瓜濃湯啦!!!!

我說,  吃~ 才是王道啦......

管他什麼節的哩!!!!!!

 

看看我哥哥2Y時的南瓜打扮, 是誰效果比較好呢????

 

DSCF1237.JPG  

12.JPG 

【南瓜燈的典故】

萬聖節雕刻南瓜的習俗,可能和愛爾蘭的民間傳說有關。據說有一個叫傑克的酒鬼,曾經設計將撒旦騙上樹,並在樹幹上刻了一個十字架,讓撒旦不敢下來,結果魔鬼和他達成協議,保證從此不再前來騷擾,才得以脫身。據說可憐的傑克在死後,天堂和地獄都拒絕他進入。魔鬼給了他一小塊灰燼,讓他在黑暗的地獄中比較能看清楚路,他便將這小塊灰燼放在一個打了許多洞的菜頭當中,好讓它燒久一點。

後來蘇格蘭人的小孩便模仿他,挖空大頭菜放入蠟燭。愛爾蘭人則是用馬鈴薯或是大頭菜,英格蘭則用甜菜。後來他們移民到了美國發現一個更好用的燈籠──南瓜!從此以後看到的萬聖節裝飾,就變成了南瓜囉!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