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

瘋狂地跟隨流行..迷戀所謂韓國時尚,

於是師大路, GMARET成了那段時間整個沉迷敗家的所在...

不用太在意質感, 價格當然也不可以太高...

只管是否跟上當季流行腳步才是重點...

沒有錯.....

當時的我真的跟上了這所謂的潮流時尚...

只不過~

隨著每一季結束,

每次重新檢視衣櫃中自己曾經採買的這些所謂流行的元素

套句最近剛看完的這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書中的說法~

這些衣服..真的一點都不讓我怦然心動啊.....

 

於是..

近一年..

我逐漸改變了我的採買習慣...

我不再瘋狂沉迷在電腦中那玲瓏滿目. 目不暇己的快速時尚網頁...

我試著尋找品質精良, 可以穿出個人品味, 當然價格我也可以負擔得起服飾品牌..

這也是.......

我的muji新生活展開的原因~~

 

接著...

前陣子..

我終於有機會去逛了那個傳說中快速時尚始祖ZARA朝聖....

 

我我我...

又迷惑了...

ZARA, 完全就是集歐美時尚流行於一身~

當然還有...價格真的讓我跌破眼鏡的親民啊.....


於是,

那天我整個迷失在ZARA,,,

這這這...ZARA選擇真的也太多了吧......

 

不過過...

我當天在ZARA還是一件都沒買回家 ...

因為在裏頭....

我整個完全不知所措了......

 

好的....寫了這一大堆雜七雜八....

其實要說的是.....

最近因為LATIV事件而有機會看到幾個深入的分析.

接著連連連...

連到了這一本新書:不惜一切:時裝正在耗盡地球資源?的介紹....

其中的這段話..完全幫我解除了我目前不知所措的消費疑惑

原來..要時尚,,同時也要愛地球啊...

 

"...這種快速時尚,丟棄, 再次消費的惡性模式是"快速時裝"業只重利潤, 投其所好,不計後果之體現,

  也令多數消費者愈發沉湎,毫無節制,過分的貪慾成為時代症候,

  這也改變了人與衣物的情感......

  舊時人們珍惜,縫補衣服,期待穿久一點,衣服如長久相依為命的好友或戀人,有分享的歲月和記憶

  如今卻似頻繁的獵艷,只有感官刺激與虛榮心... 及之後的麻木與遺忘,

  尋求新一輪刺激,缺乏長的情感關聯........

  斯格爾(作者)反其道而行..提倡"慢時尚"

  主旨是精挑細選.買質料較好.更持久耐用的衣服...

  結束無限欲望和不負責任的消費行為..

  放慢節奏,慢慢享受..關注我們選擇時裝與品牌的道德與環璄印記..遠離快速時裝...."

 

 

最後...

再談談LATIV...

當初自己單純的以為買了LATIV就是愛台灣的表現...

原來...背後還有這麼一大段令人省思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