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當初懷Rodic, 努力"做人"了一年半才順利成功
這次懷孕算是相當相當順利,
小小的算算日子二個月,BB就順利"著陸"~~

不過這一次懷孕前期的的各種徵狀,比起上一次,
真的只能說難過, 難過, 真難過,.......
12W,非常嚴重的孕吐,看到什麼都想吐,完全沒有食欲,
吃東西似乎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不讓小BB餓著而已~

這對我這個熱愛美食的人而言,
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折磨~ 想吃又不吃不下的痛苦......

12W
, ,情況似乎沒有好轉,
除了頻繁的孕吐稍稍減緩外,
開始容易胃脹氣,
每次吃了一點東西,就開始像青蛙般咕咕叫~~

以往總覺得為何ABBY吃完飯總是咕咕叫,
現在終於了解她的痛苦了......

此外,除了胃脹氣外,就是偏愛重口味的食物,
尤其是辣的食物~~
記得上次懷孕,對於辣,可是非常忌口的,
可是這一次哩,沒有辦法
只要吃得下,也沒法管這麼多了~~

到了15W, 胃脹的情況終於有大大的改善,

不過飲食比起第一胎時的諸多忌口,

這一次可是對自己好了許多,

除了奶茶照樣天天喝外, 這次甚至連咖啡都毫不忌諱,

雖然每次在喝下去的同時,對於肚中的小寶寶還是有很深的罪惡感,

但同事說得好,

懷孕已經很辛苦了,

如果再樣樣忌口,樣樣不能吃, 那媽媽不是很可憐嗎?

如果媽媽不開心,baby如何開心呢? “

這番話, 真的又給我這個不乖的媽咪強而有力的藉口,

同時也真的應證了, “第一胎照書養,第一胎照猪養的真理~~~

 

18W的重頭戲, 羊膜穿刺上場,

由於已經滿35, 理所當然的符合高齡產婦的標準,

所以羊膜穿刺當然是必要的檢驗項目之一,

對於我這個大神經的人來說, 羊膜穿刺並不是一個很可怕的檢驗項目,

想想當初連推進去剖腹都已經不大緊張了,

更何況只是一根針插下去一下而已,

果然事實證明, 真的是比打針還不痛啦~~

網路上太多媽媽的經驗是可怕,恐怖 ,好痛~~

我的經驗就是,反正就是從頭到尾不要去看到那枝針就好了 

因為其實最可怕恐怖的,應該就是那枝長長……的針~~

我哩, 從頭到尾那枝針長如何根本完全沒看到哩~

而且台大的醫生,技術真的不容懷疑 

檢查從頭到尾不超過10分鐘, 真可謂快,,~~

而且也讓人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神經真的太大條了~~)

 

孕程到此, 是男是女仍是個未知數,

記得當初懷Rodic, 李建南醫生在第三次的的產檢,

就已經看出是一個帶把的了,

結果這一次呢, 已經都近20W, 都還看不出是男是女~

 

其實本來一直覺得這一胎應該是妹妹,

一來是因為初期懷孕的症狀完全與上一次不相同,

再者,Rodic總是對著肚中的baby叫妹妹, 直嚷著不是弟弟,

傳統說法不是說小朋友說法是最準的嗎?

所以初期這几週跟老伴兒都是直接對著肚中的寶寶叫妹妹,

連老媽都已經開始整理小表妹Jolin小時的衣服備用了~~

 

結果哩,不用看到羊膜穿刺的報告結果,

18W產檢時, 醫生就在例行超音波檢查中,看出是弟弟了,

 

跟一般人想法不同,

我跟老伴這一胎還是想要個男孩
(因為我們都覺得女生太麻煩了,而且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我不會幫女生綁頭髮啦~~)

但一來因為本來都已經預期是女生了,

二來是有太多人告訴我生女孩的好處了(貼心啦,顧家啦, 最重要的後半輩子可能也是要靠女兒…)

所以當醫生說是弟弟時,還真的是很晴天霹靂,當場 

 

現在,正式邁入懷孕中期了,也就是所謂最舒服,最穩定的時期~

飲食上,感覺一切都恢復正常,

 

再來呢,就是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多多安排一些全家出遊活動了,
因為哩,要像現在只要搞定一個的輕鬆日子,
看來已經不多啦~~

真的很難想像,

未來再多一個小男生, 家裏會變得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